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睢宁:执“工业立县”牛耳,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2021-03-02 11: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士刚 李惠敏 李先昭  
1
听新闻

2021年,徐州市睢宁县的这个春天,比以往来得更加热切!牛年,睢宁信心满满,要在打造苏北改革开放高地中“执牛耳”!

全力打赢“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开局仗”

1月11日,在中共睢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上,县委书记苏伟要求,睢宁县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工业经济发展上,围绕2021年度“100 个重大签约项目、100 个竣工项目、100 个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0 亿工业投资、100 亿新增工业开票收入”的“五百”目标,高歌猛进上项目,聚精会神抓产业,全力以赴打赢“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开局仗”。

1月12日,苏伟在睢宁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把睢宁开发区打造成全县经济发展“主阵地”,打造“狮子型”“骏马型”“黄牛型”干部队伍,力争5年内创成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所有经济指标占到全县60%以上。

1月13日,苏伟到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睢河街道、江阴睢宁工业园、梁集镇开展调研活动,先后来到睢宁恒盛智谷科技园、江苏锐视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煌朝真空玻璃项目等地,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情况。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睢宁县召开工业立县产业强县转型发展大会,出台睢宁县《关于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实施意见》,擂响重抓产业项目、做强实体经济的战鼓。

“睢宁的发展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牵挂,家乡的每一点进步,大家都为之自豪,‘睢宁’两个字早已烙印在我们的心头,融入到我们的血液。”大会上,苏伟动情地说,“睢宁必须挺起‘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硬脊梁,必须靠工业站稳脚、靠产业抬起头,这是实现‘双千双百,撤县建市’奋斗目标的唯一‘通行证’。”要把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做大做强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骨干企业培育”等。

2月19日,在睢宁县第二期昭义书院干部大讲堂上,苏州工业园区招商局原副局长张震苏应邀作了题为《细节决定成败——招商工作的策划与统筹》专题讲座。苏伟强调,要把注意力集中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来,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跑赢项目建设“百米赛”。

2月24日,睢宁县召开睢宁县招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班培训会,各园区(镇、街道)分管领导、招商办负责人及招商人员,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驻外招商局全体人员,电商家居、纺织服饰、生物医药、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4条主链,和生物医药、航空航材、集成电路与ICT、高端装备4条辅链招商局全体人员,共250余人参加培训。

书记招商,三天三省(市)六城,行程2000公里

2月24日-27日,苏伟带领睢宁招商队伍前往长三角地区上海、浙江、江苏等三省(市)等6个县市(区),进10家企业,行程约2000公里开展招商考察合作活动。

睢宁积极引进和扶持先进制造业龙头产业链项目,以“大项目引进、大项目带动、大服务支撑”为基本战略,深化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力争全年主导产业规模突破 260 亿元,精准开展产业链、“填空”式招商,全年力争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 70 个、10 亿元以上项目 10 个、50亿元以上项目 5 个。

8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总投资192亿元。上海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昆山市领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前往吴江市东方纺织公司、上海天虹集团、世邦魏理仕公司、桐乡市新吉奥集团、浙江诺高家居有限公司、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纺织服装、电商家居等多个产业,都与睢宁产业链发展一一对应,与睢宁的“五五工程”中“五园并进”产业布局相匹配,双方达成磷酸铁锂电池、涡流纺、新能源特种车、现代地板产业园、纤维染色和无纺布、单晶硅切片等总投资192亿元的8个生产项目和投资意向,这是对睢宁产业体系的垂直整合,聚焦了上下游配套和同类项集群,预计年营业收入总计225亿元,带动就业5000余人。

蓝图已经擘画,绘就必需实功

为确保完成“五个一百”目标,睢宁谋划了的“1369”战略,即:组建“一”个招商委员会,成立“三”支队伍(驻外招商、板块招商、产业招商),运用“六”大招商模式(领导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建立“项目联审+标准地保障”、企业服务帮办代办、飞地经济+项目拉练、重大项目电子督查、“绩效考评”等9项保障机制,来为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保驾护航。

招商的步伐越迈越大,新的融合格局正在为睢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增效提级。

“九牛爬坡,个个出力”。蓝图已经擘画,绘就必需实功。睢宁要从 1769 平方公里的资源禀赋,从 145 万人的所念所盼中,全县上下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装进春天的行囊。

通讯员 顾士刚 李惠敏 记者 李先昭

(供图:睢宁县委宣传部)

标签:经济发展;开局仗;睢宁县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