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通公路开展“小院党课”推进党建融合
2021-02-25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忠雨 丁思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参观教育基地、聆听爱国故事、开展户外党课、举办知识问答、传承强国精神......这是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支部联合和平桥街道濠西社区社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立足党员思想教育日益多元的需求,充分发掘本土教育资源,创新党课开展方式,2月24日下午,南通市公路中心机关支部与濠西社区社工支部组织36名党员赴金沧江纪念馆,共同举办“感受文化气息、永葆爱国情怀”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金沧江先生是韩国史学家、爱国诗人,韩国李朝后期的四大文豪之一,有韩国“屈原”之称。1905年,因躲避日本帝国主义侵略,金沧江带着家人流亡中国,与我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结为挚友。在通22年,为寄托忧国忧民之情,先后出版《申紫霞诗集》等历史著作30多种。

“我们来到故居,不仅是为了了解故人生平,更重要的是感受当年的峥嵘岁月,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南通市公路中心机关支部副书记金国庆娓娓道来,在金沧江纪念馆院落里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小院党课”。这堂党课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的巨大成就,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诠释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并就十四五重点工作,尤其是“交通强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宣讲。36名党员还一同参与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连连看”竞赛,在流连忘返之中结束了半天的主题活动。

“这次小院党课改变以往‘填鸭式’教学,走出了会议室,在实践中感受文化气息,弘扬爱国精神,真正提高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富有生机和活力。”一位年轻党员激动地说。

南通市公路中心机关支部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观摩、实地体验、交流座谈等丰富党员教育方式;以本市先贤故居、红色基地等创新载体,搭建党员学习平台,拓展支部活动阵地,真正实现了让党员教育“活”起来。今年更是探索建立以“品牌发挥效应”、“活动增强党性”、“先锋示范引领”、“共建惠及群众”等党建工程,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路事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汪忠雨 丁思遥)

标签:机关支部;党课;主题党日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