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一号文件到村头 乡村振兴添劲头
2021-02-25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常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牛年春日艳阳照,一号文件发布了。亿万人民齐欢呼,乡村振兴金光道。”2月25日上午,细雨蒙蒙,春寒料峭,海安市曲塘镇中桥村会议室里却热气腾腾。海安市委党校退休高级讲师、海安市“百姓名嘴”、曲塘镇“百灵鸟”草根宣讲团团长荀农用顺口溜开始了他的一号文件的宣讲。

自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以来,荀农在自学的基础上,把学习体会和大家作了分享。他从有深意、有亮点、有行动三个层次对一号文件作了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解读。

民族要振兴,农村必振兴,荀农从五个方面解读了一号文件亮点。“粮食问题放首位”“农业耕地严保护”“种植业要打翻身仗”“乡村建设为农民”“农民宅基地制度改革要稳慎推进”……他勉励大家要立即行动起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中桥乡村振兴走前列,当先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荀农还将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用七段顺口溜进行了概括浓缩,会议室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一号文件意义重大,干货多多,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落实一号文件的活动,组织村“百灵鸟”宣讲队的成员深入村组、工厂、农户、地头,把党的三农好政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并制定好中桥村乡村振兴的规划和措施并付诸实施。”中桥村党总支书记陈红玲说。

(常俊)

标签:振兴;百灵鸟;乡村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