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铜山:民俗游园庆“元宵”
2021-02-24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雪林  
1
听新闻

元宵节临近,在徐州市铜山区茅村镇任庄村党建广场上,每天都会有一支由6名女子组成的舞龙队在旧些排练,为元宵节的游园活动做准备。

过了初十,茅村镇农民就开始举行各种元宵节游园灯会活动,各种民俗文化表演接踵而至。从初十到元宵节每天下午都有文艺队表演游园活动,锣鼓震天,好不热闹。

今年的游园活动还伴有打花棒、扇子舞、跑驴、舞龙、划旱船、秧歌舞等传统民俗文化节目。走在前面的是彩带舞龙队,在鼓点声中,6名女子磅礴有力地舞动着手中的彩带龙,她们跃着、蹦着、摇着,手中的彩带龙在天空盘旋飞舞。接着出场的是打花棒表演,他们在领队赵玉祥的带领下,用加工过的长竹竿有节奏的敲着脚踝、肘部、肩部等地方,不时发出“啪、啪”的声响。接着后面跟来了腰鼓队、扇子舞、大头娃娃秧歌队等,他们跟着锣鼓点有节奏的舞动。最引人注目的是划旱船表演,“船娘子”独坐“船”中央,如同在江河中航行,不时地前后摇摆。艄公拉着桨、艄婆拿着烟袋一前一后,边行边唱边舞,前后呼应,跑驴表演穿插其中,迎来一阵热烈的掌声。

另外,文体站内还开展剪纸、模特走秀及《美协美术作品巡回展》,动静结合的活动满足了观众不同文化的需求。

文/图 徐雪林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