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全国模范法官走进乡镇宣讲《民法典》
2021-02-20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慧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泰兴召开,全国模范法官、泰兴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庭长张鹏应邀参加曲霞镇现场会并宣讲《民法典》。

在曲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张鹏专题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的相关法条。为了让参加讲座的农村群众能够更加直观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张鹏从自己审理的案件中选取典型案例,全面解析提高交强险总责任限额、好意同乘时机动车驾驶员的赔偿责任、骑乘电动自行车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发生交通事故时的赔偿责任等热点问题。针对如何“加强交通安全,压降交通事故”,张鹏以泰兴市交通事故现状、特点及原因分析入手,在讲解中同步提出压降交通事故的意见及建议。

何慧

标签:道路交通事故;曲霞镇;新时代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