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徐州教师一家三代举办家庭“云春晚”
2021-02-18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梁苏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春节期间,一场别样的家庭“云春晚”在网上热播,让看惯了央视与各大卫视大型综合“春晚”的网友们感到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这场名为“2021张广银迎新春家庭云音乐会”的“草根春晚”,由徐州词作家、教师张广银一家三代共同举办。张广银告诉记者,其岳父王庆雨、女儿张越都是教育工作者,也都是词作家,爱好主旋律歌词创作。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他们三代人联袂创作的《国旗系列红歌》在《歌曲》杂志发表,其中《每当我们仰望国旗》《国旗从心中升起》两首歌曲参加央视感动中国原创作品音乐会演出,均获得最佳原创作品奖。

说起举办这场“云音乐会”的动意,张广银表示,去年12月中旬,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并向因疫情不能回家过年的亲朋好友送上新春的祝福,他们决定举办这场迎新春家庭云音乐会。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由王庆雨、张广银、张越三代人作词的14首原创歌曲于春节前夕录制完成,并于2月11日(除夕)晚上七时整在“今日头条”等网站和微信朋友圈播出。

音乐会时长55分30秒,分为《永远跟着共产党》《穷根一拔万户唱》《歌唱祖国赞家乡》三个篇章。音乐会由张广银和女儿张越共同主持,张广银的岳父、93岁的退休教师王庆雨先生担任总监制。总政政治部宣传文化艺术中心阎维文,海政政治部宣传文化艺术中心吕继宏、郑丽,火箭军政治部宣传文化艺术中心赵景春、于秋颖等著名歌唱家和中央交响乐团合唱团等参与演唱。

家庭云音乐会播出后,许多网友和微信好友好评连连。张广银的上海微信好友李平在评论中说:“挺好的迎新春家庭云音乐会。尽管疫情影响,张广银老师采用网络上线举办的家庭云音乐会,让我们品尝到一场丰富精彩的音乐大餐!”

记者 李先昭

通讯员 梁苏国

标签:音乐会;王庆;新春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