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党员冬训+”激活不一般的过年新气象
2021-02-08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锋 石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冬令进补”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党员冬训工作启动后,海安高新区紧扣疫情防控,积极做好“结合”文章和“创新”文章,大力推行“党员冬训+”模式,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党员冬训工作,推动冬训成果落地转化。

党员冬训+疫情防控,筑牢平安过年的防护墙

疫情防控面前,我们党员干部要在提高认识上“走在前”、在担当尽责上“带好头”、在科学防疫上“做表率”、在宣传引导上“树好样”……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新区牢牢把握“防得住才能放得开”的辩证关系,专门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推进高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党员冬训第一课。

听完授课后,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邰国圣对加强疫情防控的任务更明晰了,他表示,要做好健康监测,严控相关人员进入中高风险地区,有序组织好企业工人、建筑工人返乡及离海相关工作,尽可能安排工人就地过节。

高新区积极贯彻执行“少出门、不聚集、少接触”的要求,按照党员在哪里,冬训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综合运用“两微一端”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种媒介,开设“冬训在身边”栏目,通过“网络+宣讲”的形式,推动传统课堂线上化、理论宣讲云端化、线下活动直播化,把“面对面”变成“随身听”,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全方位学习、全地域覆盖,进一步筑牢平安过年的安全防控底线。

党员冬训+幸福党建,打造“理”上过年的家油站

“董老,我们来看您了!”海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友德和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忠健一到抗美援朝老党员董连芳家中,就将装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春联的福袋交到老人手中,并祝愿她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1月党员活动日时,董老因为身体原因没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留下遗憾。社区党总支接到董老想要补学的心愿后,结合“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准备了一套丰盛的理论年货,及时交到董老手中,让她即使在家中也能“冬令进补”,过上一个有“理”的新年。

过年期间,高新区、街道、村居将持续开展“幸福党建来敲门”系列活动,通过集中走访慰问,倾听民情民意,化解矛盾问题,实现服务项目实施效果与群众需求“最大匹配”,把党的声音一传到底,让党的政策延伸到基层每个角落,切实提升党员、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党员冬训+文明实践,搭建留海过年的温馨桥

近日,一件暖心事让江苏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外地员工白某更加坚定了留海过年念头。原来远在略阳的家人收到一份装有海安特产的包裹后,就立刻跟他分享。但让白某感到诧异的是,这并不是他邮寄的包裹。事后才了解到,这是公司专门为外地员工准备的过年礼包。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不少外地职工积极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为了让留岗外来务工人员过上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高新区结合党员冬训,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外地员工搭建一个留海过年的温馨桥。

“我们建立了高新区外地员工服务群,会在群里及时发布政策文件,大家有任何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我了解。”“公司能否以‘疫情期间生产困难’为由解除与员工的劳动合同?”“企业遇到‘职业碰瓷者’该怎么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昕的一番宣讲,赢得了现场员工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高新区送来的贴心又暖心的服务,是企业和职工的福音,一定会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下一步,高新区党工委将充分发挥冬训凝心聚力、补钙强身、夯实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冬训工作与园区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两争一前列”时代使命等相结合,深化冬训内容,全面提升冬训成效,真正让广大党员学懂弄通做实。

(孙锋 石慧)

标签:防控;平安;冬训工作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