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无锡滨湖养老机构老人及员工喜提“爱心大礼包”
2021-02-08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牛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无锡滨湖养老机构落实防疫防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住在机构里面的老人,除了家人惦念牵挂,还牵动着区委区政府以及社会关切的目光。2月5日,无锡市滨湖区留园老年人关爱中心携手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开展“投身疫情防控,体现责任担当”爱心物资专项捐赠活动,向全区14家养老机构捐赠价值20万元的食品等物资,保障养老机构生活所需、防控所用。

无锡市滨湖区留园老年人关爱中心是无锡市滨湖区人大办公室主管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近年来,该中心积极开展为老年人送祝福、送幸福、送健康、送快乐,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养老敬老孝老氛围,向全社会传递关心关爱老年人的强大正能量。这次又提前向全区养老机构老人和留院值守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的问候,让他们度过一个亲人缺席亲情不缺席的春节,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

一场极其简短的捐赠仪式结束后,为了让爱心物资能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各养老机构,区民政局和区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完成了清点、分装、打包、运输等工作,并第一时间把爱心物资送到了14家养老机构。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养老机构都严格按照外来人员一律免进、入院物品一律消毒等规定,爱心物资统一采取在各养老机构门口进行交接。这次给养老机构捐赠爱心物资,与往常最大的不同是第一次没有“忘记”一线工作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计得失、不讲条件,留锡过年,以院为家、以老为亲,坚守一线、严密防控,倾力当好养老机构的“守门人”“勤务兵”“服务生”,为老人提供更加精心、细心、贴心的护理,确保入住老人的安全和健康,让家属和社会放心。

“感谢社会各界对养老机构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与厚爱,春节将坚守岗位,继续用暖心去温暖老人、用细心去关爱老人,保证每个人都生活舒心、安心、开心,‘百毒不侵’,颐养天年。”刚刚拿到爱心物资的区社会福利中心金夕延年工作人员李从波代表其他留院值守同事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下一步,区民政局还将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呼吁一起关爱身边空巢、独居、失独老人,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助老等各类公益活动,在社会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氛围;引导社会民众关心关注他们,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

标签:养老机构;爱心物资;无锡市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