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墩头镇:理论宣讲“大篷车”赶年集走村组
2021-02-04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强 丁春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临近春节,“年味儿”越来越浓,百姓们忙着购年货。2月3日,海安市墩头镇热闹的街头,一辆色彩醒目的理论宣讲“大篷车”停靠在路边,让人吸睛。

“走过路过的,快来这里听宣讲,答问题,拿礼包!” “大篷车”旁,墩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者手提小喇叭的叫喊声,吸引了过往行人纷纷驻足。

“中国改革开放是哪一年?”

“一九七九年吧?好像有首歌里面曾唱到。”一位大娘的现场抢答引起一阵欢声笑语。

“大娘,错啦,标志着改革开放的是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志愿者在宣讲“四史”中,不断地提问。

“谁能说出一些抗美援朝英雄的名字?”

“有抱起炸药包冲入敌群,与敌同归于尽的英雄杨根思”“有用年轻的胸膛堵住了敌人枪膛,壮烈捐躯的黄继光”“有在烈火中用生命诠释纪律与忠诚的邱少云”……志愿者的提问话音刚落,大家争相回答。

“他们的英雄事迹,我曾在课本上读过”“近日播放的电视剧《跨过鸭绿江》里面也有”……大家热烈交流,将“我问你答”的互动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一阵赶早集活动后,理论宣讲“大篷车”开到毛庄村4组,引起周边村民围观。

“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是哪一天?今年是建党多少周年?”“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是7月1日,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一名老人抢先回答。他还说,“我是名老党员,每年7月1日都参加党的生日庆祝活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记得很明白。”

“不错,这位老同志不简单!” 现场,墩头镇党委书记周亚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者的身份赞许道。老人听后禁不住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现场活动,闻讯而来的参与者都高兴地拿到了一只“理论年货包”。

据了解,墩头镇结合冬训理论“年货”送基层,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大篷车”赶年集、走村组活动,主要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史”进行微宣讲,并贴心准备了相关内容的“理论年货包”。

“我们抓住春节前后有利时机,以理论宣讲‘大篷车’为载体,不断增强理论宣讲的灵动性与灵活性,在集镇街头到村组巡回微宣讲,让‘四史’教育‘声’入人心,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墩头镇党委书记周亚东说。

(周强 丁春梅)

标签:中国改革开放;宣讲;墩头镇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