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我们‘不锈钢人’就是这样炼成的!”――兴化市戴南镇集中冶炼项目现场见闻
2020-12-23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开建  
1
听新闻

12月22日上午7时,一轮红日从东方喷薄而出。尽管寒风呼啸,位于江苏省兴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戴南镇集中冶炼项目的建设者们已经全部进入工作状态。

现场,三台高高的塔吊,“拎”起一块块建筑材料摆放到指定位置;洒水车一路驶过“毛毛细雨湿地皮”;运送各种器材的卡车在地磅上称重后送到指定地点……

夏爱东(左)与陈维禧(右)在工地上交谈。

头戴安全帽、正在工地现场指挥的的江苏德龙镍业戴南项目总负责人、江苏众拓公司总经理陈维禧介绍说,该项目由国内不锈钢龙头企业江苏德龙镍业投资建设,占地面积638亩,总投资3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349.88亩,投资15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工业开票销售100亿元,形成税收约3亿元。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项目打桩24万米,其中地平桩4万米。厂区东、南、北侧主道路施工完成。合金仓库、熔炼车间、炼钢车间、渣处理车间已经全线开工,预计2021年6月份后即进行试生产。

炼钢车间工地一瞥。

陈维禧是1982年毕业的大学生,从事冶金机电工程专业达40多年,具有丰富的专业和实践经验。2019年,江苏德龙镍业总部派他到兴化市戴南镇负责集中冶炼项目。在总部领导的指导下,他参与了列项、论证、建设的全过程。他说:“最让我感动的是兴化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夏爱东经常到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几乎每天和我通电话,与夏书记通电话成了我工作的重要部分……”

“干我们这一行的不能按照机关的作息时间上班,我每天大早5:30起床,7时前就到达工地‘排兵布阵’,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该走在前面。工人们7时上班,我们管理团队的同志中午都不休息,大家的办公室在现场,每天工作的时间在12小时以上,我们德龙的‘不锈钢人’就是这样炼成的……我要去干活儿了,不能和你聊了!”陈维禧只接受了8分钟的采访,就匆匆而去。

合金仓库工地。

在合金仓库车间建造工地, 钢结构框架已经形成;在熔炼车间工地,工人们正在凛冽的寒风中施工;在炼钢车间工地,高大的塔吊与巨大的吊车“紧密配合”;在渣处理车间工地,犹如“金色蜘蛛网”的脚手架在阳光下分外耀眼;在工地大门外,从施工总平面图到各类安全管理制度一目了然……走遍整个工地,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

12月5日上午,夏爱东带领相关负责同志来到这里调研。在回程的车上说:“以陈维禧总经理为代表的项目建设管理团队真是不简单,规范化的现场管理水平令人佩服,德龙人就是不一样!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袁开建)

标签:工地;戴南镇;冶炼项目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