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通州湾示范区积极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
2020-12-18 15:41:00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南通市委、市政府关于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系列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

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投入500多万元及时改造装修指挥中心大厅,配备安装硬件设施设备,区级指挥中心视频会议和统一通讯系统全面建成,并与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实现无缝对接,通州湾示范区三余镇镇域指挥中心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建设到位。

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研究制定了示范区指挥中心内部管理、24小时应急值班、重大突发事件上报、分析研判联动指挥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加强人员配备,通过公开招聘一批业务素质较高的工作人员入驻指挥大厅。

推进业务工作规范开展。认真做好省、市平台交办事件、12345政府热线、网格化服务管理上报事件的受理、交办、流转、回复、督办等工作,示范区指挥中心6月18日挂牌运行以来共办结12345平台件1266件,及时受理率、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1.3%。围绕疫情防控、秸秆禁烧、自然灾害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等,对三余镇164名网格长开展统一通讯实战演练,采取无人机、单兵设备、网格员整体联动,提升事件报送、联动处置的技能和水平。加强突发事件的及时上报、预警研判,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不断提升通州湾区域治理水平。 

潘洁琼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