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第九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在兴化展演
2020-11-27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26日,第九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演活动在兴化市楚水小学举行。活动由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少年诗刊》、兴化市楚水小学联合承办。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原院长、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钱态,兴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兴化市文联主席范小娟,著名作家、诗人、江苏广电总台《广告大观》杂志总编辑曹峰峻,著名儿童诗人、词曲作家、“金陵儿歌王”高恩道等出席。

本次活动在主题歌“童声里的中国”中拉开帷幕,按照“雄伟大中华”“富裕新家园”“幸福好日子”“阳光美少年”四个部分依次进行展演。楚水小学的孩子们通过童谣串烧、情景剧表演、歌曲舞蹈等精彩节目,让新时代歌谣在少年儿童中间传唱。江苏省广电总台优漫卡通卫视节目主持人成雁南、江苏省广电总台教育频道节目主持人张园现场朗诵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顾红干发表在《少年诗刊》上的优秀作品,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浓厚文艺氛围。钱态在活动现场向兴化市楚水小学授予了“《少年诗刊》创作基地”铜牌,进一步肯定学校的童诗、童谣创作水平。

据悉,“童声里的中国”2006年发源于江苏通州,在江苏省文明委的悉心培育下已成功举办九届系列活动。“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主办,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等单位承办,在新童谣、新儿歌与少儿诗歌、儿童音乐等方面推动创作,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精神文化食粮。每届活动都有鲜明主题,向全国少儿界文艺界组织征稿进行评选,出版优秀作品,组织成果推广,得到全国各地的诗人、词曲作家、中小学生积极参加。

“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演活动通过组织学生们传诵、演唱等有效形式唱响新时代好儿歌、展演优秀获奖作品,把“诗教”“乐教”与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文艺作品中,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对于孩子们快乐成长更有着重要意义。

标签:江苏省;童声;少年儿童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