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海院近8000名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0-09-14 1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海轩  
1
听新闻

9月14日上午,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在该校举行。近8000名师生齐聚一堂,以江苏海院前所未有的独特方式共同打开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不辱时代使命 不懈追梦圆梦”为主题,主题贯穿自信、力行、关爱、引领、践行五个篇章,时长五十分钟。这是学校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之后所举行的最大规模爱国主义集体授课,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

在这场思政大课上,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作主题演讲,国际教育学院谈颖老师、后勤与安全保卫处处长顾育、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连先后作为教师代表授课,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181302班李文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机械制造192301班戴佳驹,信息工程学院移动互联191301班谢奕歆、云计算181301班姜玉玺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江江主持开学第一课。

在教师授课环节,谈颖结合在美国的工作经历和疫情时期的见闻,对比论证并真实呈现了自己作为一个海归、一个中国人对制度自信的切身体验。顾育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8个多月以来,战斗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广大师生平安的“凡人英雄”以及他们的故事。王利代表工作团队揭开了线上服务栏目“解忧杂货铺”的神秘面纱,并从辅导员日常管理工作的角度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贴心建议。张连以一个思政教师的身份,讲述了如何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利用线上课堂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

接下来,优秀学生代表应邀展示他们的战疫青春。李文欢、戴佳驹、谢奕歆、姜玉玺同学讲述了各自参加社区、村委会志愿服务,带领团队组织医疗物资捐献给湖北医院以及暑假参加地方抗洪战斗的感人事迹。在这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战斗中,江苏海院学子谨记“海涵地负、德诚志远”的校训,以小我融入大我,积极为地方防疫工作积极奉献一己之力,得到了地方社区和政府以及社会媒体的广泛赞誉,其中,有四名同学因表现优异获得团省委“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表彰。(江海轩)

标签:开学;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