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第三届(南京)国际创意艺术名校升学展在宁举行
2020-08-27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第三届(南京)国际创意艺术名校升学展8月22日在南京传媒学院开幕。十余所全球百强校以及在传媒、影视、动画、音乐、设计等创意艺术领域排名前茅的头部海外名校招生官,通过“云上”及线下咨询方式,与参展师生探讨“后疫情时代艺术留学趋势”。

升学展上,十余所海外院校代表重点就疫情期间及疫后如何多举措帮助支持中国留学生赴海外顺利留学、安心留学作了分享与答疑。据了解,多所国际名校已率先推出在线教学、线上申请绿色通道、抗疫学费减免、适度降低入学申请门槛、认可Duolingo English Test(多邻国英语测试)、Language Cert(朗思考试)等成绩来代替托福或者雅思成绩,甚至包机接送留学生等多种务实积极措施对疫期留学给予支持。此外,众多院校已实施全方位的校园抗疫计划,例如增强校园医疗安全保障、防疫条件、宿舍送餐等贴心行动。绝大部分院校都将如期开学,并配套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作为短期过渡方式。

南京传媒学院校长助理兼国际学院院长陈希

升学展主办方、南京传媒学院校长助理兼国际学院院长陈希介绍,南京国际创意艺术名校升学展已连续举办三届,来自全球的一流大学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展会的影响力和受益面也越来越大。今年在抗击疫情特殊阶段,南京传媒学院携手全球百强校——南安普顿大学等十余所院校,为后疫情阶段有志于留学的学生提供2+2、1+3等跨境国际教育本科项目,即:学生可在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项目承办高校)完成前2年国内阶段课程学习,夯实外语基础、提高自主学习和自理能力、增强留学心理适应性和专业基础、学术素养,2年后再带着国内阶段所修学分升入境外合作大学续读本科剩余学分,该跨境教育模式可为暂缓出国的学生提供过渡。

作为留服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已与全球一流传媒艺术名校进行课程合作,连续6年开办2+2/3联合学制国际本科课程项目和1年制国际名校预科项目,目前合作专业已覆盖影视制作、媒体与传播、新闻、摄影、动画与视觉特效、计算机游戏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服装设计、产品设计、表演、时尚管理、商业管理、艺术教育、音乐与科技、音乐表演、舞蹈等16类专业,在合作院校数量、品牌层次、专业对口性和专业排名、专业开办面等,均处于国内院校前列,累计培养输送2000多名创意艺术学子海外升学深造。

据了解,该校在海外完成学业回国就业校友已近千人,他们凭借较高的专业水准和国际化视野走上了更高层次的工作舞台,有央视新闻1+1的栏目编导、央视亚太站记者,还有曾被亚洲最大的广告创意公司观池文化录用、入围亚洲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的导演。

截至目前,该校2020年国际本科2+2项目招生报考逆势上扬,持续火热,目前已通过招生入学考试、发出的录取榜已突破近1000人,创近年来艺术留学新高。

此外,南京传媒学院还在国内率先引进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校、世界百强名校南安普顿大学,与跻身全球十大传媒院校的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合作开展的国内首家2+2国际本科的升学合作,与世界顶级名校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合作开展的1+3设计、传媒、商科等项目,与英国艺术教育公立名校、坎特伯雷大学推出博士联合培养等项目,集结全球顶尖传媒艺术高校,全面打造“本、硕、博”多层次跨境教育合作体,助力南京成为国际创意青年人才培养和高层次艺术留学教育的重要高地。

标签:校长助理;学院院长;传媒学院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