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市西场街道:“一带一盔”引领安全出行新风尚
2020-06-03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晓艇 李建华 黄国庆 丁亚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安全出行,文明相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将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为海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6月1日,海安市西场街道举行“一带一盔”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家长代表的郑重承诺引起大家共鸣。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西场小学“小小交通协管员”诸云博说,我将把今天学到的佩戴安全头盔的知识讲给家人,讲给亲戚朋友听,让他们也自觉加入到 “一带一盔”行动中来。”

海安市西场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一带一盔”安全出行教育为主题,坚持公安交警、街村干部、家长学校上下联动,组织海安名嘴创作文明交通快板,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和休闲广场集中宣传,抓住学生上学放学时机重点宣传、服务群众上门宣传,把“一带一盔”安全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安全意识深植到群众心中,激发人们文明交通的热情。在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了200多只印有“幸福西场 幸‘盔’有你”字样头盔,成为当地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

“在全街道开展‘守护出行安全 共建文明西场’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调动各方参与‘一带一盔’安全教育,以全员参与的实际成效,全面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为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厚植安全根基。”西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山存如是表示。

通讯员 徐晓艇 李建华 黄国庆 记者 丁亚鹏

标签:海安;文明交通;安全教育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