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5个大闸蟹主产区发出倡议:拒绝"洗澡蟹"
2020-05-21 16:4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9日,江苏洪泽、高淳、兴化、相城、金坛等5个大闸蟹主产区以及阿里巴巴集团,在南京举行江苏大闸蟹品质消费座谈会,并联合发出大闸蟹品质生活倡议书。

江苏大闸蟹养殖规模近400万亩,年产量达25万吨,占全国总产量一半以上,产值超150亿元。去年天猫“丰收购物节”期间,在阿里平台上销售的大闸蟹近九成来自江苏。

在倡议书中,江苏大闸蟹“产、供、销”全产业链相关的市场主体表示,将长效落实监管机制,从源头杜绝缺斤短两;提倡养殖、销售原产地产品,拒绝“洗澡蟹”“过水蟹”;严把质量关,淘汰蟹腿残缺产品,遏制以次充好;强化监管快递运输线,保证大闸蟹鲜活;严格管控专用防伪蟹扣的使用;预约提蟹,守时守信;质量分级评定,优质优价,货真价实;优化电商服务意识,保障售后力量,增强消费信心。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认为,在推进复工复产、激活市场消费潜能的当下,提前做好大闸蟹领域的消费教育工作,引导行业企业诚信经营,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也有利于共同构建良好、和谐、稳定的消费市场。

“我们希望发挥自身数据技术和产品运营方面的能力,与各个农产品产业带进行从品质监督到联合营销的深度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副总裁肖水贤说,阿里巴巴集团将在助力产业经济建设、共同打造地域公共品牌、礼品卡券通过数字化方式升级迭代、产业直播生态建设、共同推进产业带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助力江苏大闸蟹产业发展。

“经营者一定要守住诚信经营这条底线,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方面做得更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陆惜春表示。(赵伟莉)

标签:闸蟹;阿里巴巴集团;江苏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