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扬子石化高负荷生产为经济增长提供原料支持
2020-04-07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连家  
1
听新闻

扬子石化化工生产装置高负荷生产,3月份原油加工量和主要终端产品产量100%完成生产计划;目前正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保持装置安全稳定高负荷运行,为国内特别是华东地区下游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原料资源支持。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传播基本被阻断,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越来越高,对基础原材料的石化产品需求将随之增长,特别是以防疫所需原料为主的石化产品订单越来越多,推动中国成为全球口罩等产品的最大生产和供应基地,直接推动了相关石化产品的需求量。扬子石化抓住春节后市场启动和疫情特殊时期的市场特点,科学研判,加大适销产品生产量。据统计,3月份,扬子石化原料加工量达到110万吨,达到了设计负荷水平;“三烯”(乙烯、丙烯、丁二烯)产量达到29.6万吨;终端产品“当量环氧乙烷”、“三苯”(纯苯、对二甲苯、邻二甲苯)、塑料总量、PTA、成品油等主要终端产品分别完成月份计划的100.6%、100.46%、102.33%、100.24%和100.02%;并在最短时间内开发出了用于生产口罩原料的塑料新产品,显示出石化企业对于疫情等特殊形势下支持经济社会解决现实问题的潜力。

目前,扬子石化正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对接生产资源配置计划,与中国石化华东销售分公司等承销商紧密协作,科研研判市场走势,生产市场急需的石化产品,为国内市场提供强有力的原料资源支持,助力国内经济社会尽快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年度计划目标的实现。(蒋连家)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