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惠山经开区:当群众生命安全的“守门人”
2021-08-17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每一个危险紧要的关头,总有一些人铭记着初心、担负着使命,逆流而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基层社区党员干部,既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士”,更是居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门人”。惠山区长安街道惠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主任王峰,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

不漏一人,争分夺秒18小时

近期,惠山经开区党员干部都被一位区级机关志愿者发布的朋友圈感动:“看到王书记的满头白发,我的眼泪再一次破防了”。8月1日,据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外省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锡活动情况的通告》(第35号),外省无症状感染者陈某某曾在惠城社区金洋奥澜小区有行动轨迹。王峰第一时间启动防控应急预案,紧急召集1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服务队,通宵达旦驻守在核酸检测点,保障小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推进。粘贴地标、路线指引、秩序维护、体温检测、排查登记……王峰本人一直手持大喇叭,奔波在现场指挥每个流程,避免人群聚集,确保防控工作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出纰漏。从深夜到黎明,整整奋战10个小时,凌晨4点,全小区完成了5354人次核酸采样。之后王峰书记让奋战了一夜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分批回去休息,布置全员“敲门行动”,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 8月2日中午12时,小区快速有序地完成了所有人员核酸采样工作,用最快的速度展现了惠城担当。

“放心有我”,封闭管理92小时

“大家不要担心,社区一定会为大家做好所有的后勤保障,你们安心在家里呆着,外面有我们,请放心”。从小区落实封闭管理起,王峰就一直拿着喇叭一栋又一栋地喊。做好临时隔离人员的管控和生活保障是王峰的首要考虑。当晚,还有一批因临时封闭而被滞留的快递小哥们,王峰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了临时休息区并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泡面。24小时后,核酸检测显示全部阴性,王峰立即发布公告解封了除密接的两栋楼以外小区所有区域,对继续封闭管理的两栋楼共200余户居家隔离对象依然从严管控,安排人员定期上门给每户核酸检测、配送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以及给予心理疏导等。了解到有居家隔离人员当天生日,王峰还组织志愿者上门送上生日蛋糕。8月5日下午2点,金洋奥澜全部解封。整整92个小时,王峰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物业以及志愿者精准防控,用惠城的“速度”“力度”“温度”展现惠城社区的防疫态度,全力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

精准防控,15支服务队遍布各个角落

惠城社区下辖15个商品房小区,常住人口5万余人,户籍人口2万余人。由于小区居住人口多,流动性大,需要排摸的信息多,防控压力尤其大。王峰积极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优势,成立了15支由“社区两委+网格联络员+社区党员+普通群众”组成的网格党群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敲门行动”,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和核酸预制码全覆盖,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同时,他还要求全社区主动做到“四个加大”:加大排查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封闭式小区管理力度、加大对落实情况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测量、二码联查、外卖不进小区、外来车辆不入小区等各项措施。社区15个小区合理设置了19个门岗,广泛发动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他们的身影遍布惠城社区的各个角落,让群防群控在惠城社区防疫战中得到了生动体现。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