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汇润集团:力耕抗疫“三田” 彰显国企担当
2021-08-16 13: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汇润宣  
1
听新闻

汇润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宝应县一家“农字头”国有企业。全省疫情防控狙击战、歼灭战打响以来,汇润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精细厘清职责任务、精准制定防控举措,凝神抗疫“责任田”、聚力抗疫“义务田”、倾情抗疫“公益田”,在共克时艰、守望相助中彰显国企担当。

守土有责,凝神抗疫 “责任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7月20晚,宝应召开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7月21日上午,汇润集团即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应对举措。

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开展风险地区返宝来宝人员排查管控。集团要求全体职工分别签订情况报告承诺书,杜绝侥幸心理、敷衍心态,确保不瞒报、不漏报。7月21日以来,集团已累计报告相关人员37人次,并按照要求逐一落实居家观察、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举措。

开展“回头看”,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按照县疫情防控“五个一”要求,组织各下属企业(单位)自查,集团纪委牵头督查,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不断织密集团自身抗疫 “防火墙”。

同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集团下属的水仙公司、水产养殖场等又在养殖基地设立卡口,24小时专人值守,协力相关镇区、村组做好通行人员查码、测温、劝导等,坚决不漏一个风险点。

党旗飘扬,聚力抗疫 “义务田”

“战疫有我,请党放心”,宝应县委县政府发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的号召后,汇润集团闻令而动。按照“四长一部”机制要求,集团主要负责人高步顺作为安宜镇泰山东村疫情防控的区位长,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部署。集团班子成员积极相应,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44人的志愿者服务队迅速组建到位。

8月3日、8月5日、8月10日,3次入户 “七点行动”,集团44名志愿者迈开“铁脚板”,以与病毒赛跑的勇毅,敲开2469 户群众的家门采集信息,发放核算检测通知、出入通行证。特别是8月5日晚,志愿者们发放完核算检测通知,已近晚上12点,但第二天凌晨4点,他们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核酸检测点,顶烈日冒酷暑维持秩序、测温扫码、引导人员,戴作伟、顾泉等志愿者还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进行现场消杀、物品转运,汗水不断从额头落下。

社区卡口防控力量不足,集团立即安排志愿者轮流参加值守;核酸检测点未搭遮阳棚,集团立即支持2万元搭建;担心个别群众瞒报风险地区停居经历,集团面向社区发布悬赏公告……高步顺说:“疫情防控,社区的事就是集团的事,社区提出的要有求必应,没有想到的,我们更要帮着想到,一切只为了万无一失。”

守望相助,倾情抗疫 “公益田”

“守望相助,风雨与共”,国企不仅要成为经济发展的中坚,更要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

面对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深感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与付出,汇润集团班子成员先后带队来到安宜、广洋湖、泾河等乡镇的医院、派出所、社区、卡口,向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网格员等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同时,汇润集团还号召全体党员、职工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向家人、邻居、朋友做好宣传,在引导群众画好抗疫最大同心圆中展示国企员工应有的风采。

汇润宣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