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跻身前十强!海安高新区驶入创新驱动发展“快车道”
2021-08-10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佩辰 顾华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2020年全省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结果公布,海安高新区在50多个国家和省级高新区中位列第25位,较上年度上升6个位次,并跻身省级高新区前10强,获得省高新区奖励资金410万元。

获得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江苏威尔曼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车间一角

海安高新区是江苏长江以北首批落户县级城市的省级高新区。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科技部门的悉心指导下,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着力构建“科创园+专业园”创新创业体系,持续挖掘、培育“载体创新”“技术创新”“融资创新”“人才创新”等优势,奋勇争当海安高质量发展急先锋、全省省级高新区排头兵。2020年,海安高新区工业应税销售超千亿,成为长江以北第一家超千亿的省级高新区,在南通市17个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排名第二,列4家高新区之首。

产学研“联姻”力促创新驱动

据了解,全省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主要从创新能力和创业活力、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创新驱动和可持续发展、跨境创新和国际竞争力等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海安高新区现有铁锚玻璃、鹰球集团、威尔曼科技和兴华胶带等高企136家,拥有各级创新载体203个,其中,国家级研发机构及产业联盟10家,省级研发机构107家,5家企业入选省瞪羚企业。近三年来,园区内企业开展产学研项目超过300项,合作金额超4亿元,重点院校产学研合作比例达60%,承担省级及以上各类科技项目40余项,获得各类科技奖项50余项,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超过10亿元,高企所得税减免额超过3亿元,累计技术合同交易额达20亿元,“苏科贷”累计放贷金额达2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1.5亿元。一批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茁壮成长,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海安高新区全面启动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践行南通市沿江科创带发展战略思路、海安创新发展大会“1+13+1”工作体系,以“枢纽海安、科创新城”为航标,注重发挥科创平台集中、创新资源集聚的优势,聚力推动自主创新能级持续攀升,为海安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表示。

(蔡佩辰 顾华夏)

标签:新区;产学研;联姻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