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海事学院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3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海轩  
1
听新闻

将党课搬到甲板上,搬进机舱里,搬进实训室﹍﹍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一批知名校友、离退休老干部、技能大师走近校园,深入学生当中,结合自身经历开展党史教育,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实现了党史教育体验有“代入感”,结果有“获得感”。

老校长忆入党初心

93岁的任锦泓曾经是中兴轮船公司一名船员,经历了多年劈波斩浪、踏浪而歌的远洋生涯,后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任学校副校长。

在学校智能化机舱中,老校长为学生们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在海员训练班学习时的经历。这场特别的党课,让每一位学生都深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老船长讲航海恒心

在南京市大胜关实训基地“育新轮”远洋教学实习船上,江苏海院73届校友、老船长汪满明以自己的远洋生涯,为青年学生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这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的视听盛宴,让学生在体验型、感悟型的学习航海史、红色校史过程中,明初心、扛使命、强担当。

技能大师传承大国匠心

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特种焊接服务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白津生,世界技能大赛焊接冠军宁显海和全国技术能手毛琪钦三位大师来校传授技艺,展示绝技巧活。

白津生说,“党的需要,就是我奋斗的目标”。他一生钻研焊接技艺,探索了多种不同材料之间的焊接,参与解决了多项国家重大项目,是填补世界空白、获得国际大奖最多的焊接专家,被称为“盲区焊接之父”。他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技,通过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青年学生做事要坚持、更要用心,勉励同学们在校学好焊接技能,敢于挑战,练出绝活,报效祖国。(江海轩)

标签:初心;校长;入党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