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扬机厂宿舍居民反映门前路有3个门牌名,哪个正确?
2021-06-03 16:05: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看到三种名牌

以前叫“东花园路”,现在已改成“东花园街”

近日,家住扬机厂宿舍的沈先生来电反映,宿舍门口的这条路名字很奇怪,一条路有三个门牌,有的叫东花园路,有的叫东花园街,还有的叫联谊路,外地亲友来找很麻烦。昨天,记者进行了探访。

市民反映

一条路出现三个门牌名

沈先生表示,联谊路东侧的扬机厂宿舍门口的门牌名称让人弄不清,有的门牌上是东花园路,有的是东花园街,还有多家沿街商户门牌上名称是联谊路。因为门牌名称不统一,经常有送快递的人员询问,究竟这是什么路。

“这条路一直叫东花园路。”沈先生称,在他记忆中,这条路一直都叫东花园路,从东到西,弯弯曲曲向东延伸,与一条南北向的道路相连,那条南北向路也叫东花园路。当年没有正式路牌,路两侧多数门牌上都是东花园路。去年有的商户门口门牌新换了,换的名称就是东花园街。而门牌是联谊路的没有变动,宿舍区门牌也依旧是东花园路。

记者探访

住家商户等存在三种名牌

昨天,记者来到扬机厂宿舍探访。一处门朝西的宿舍区门牌上写着“联谊路15号”,另一处出入口朝北的宿舍区位于沈先生反映的东西向道路南侧,这里的门牌上写着“扬机厂宿舍东花园路2号”。

道路两侧除了老旧住宅楼,还有多家商铺。记者在路北一住宅楼出入口墙壁上看到,有两个门牌,一个牌子上写着“东花园路3号楼”,另一个牌子上写着“东花园街3号”。邻近一宿舍区门卫处,墙面门牌上标注着“东花园街1号”。记者看到,路北侧与南侧很多商铺的门牌名称都是“东花园街”。

记者往东走,在路边见到了一块路牌,上面写着“东花园街”。东花园路与东花园街还没分得清,路西南侧又有了新发现,近10家沿街商铺门牌名称是“联谊路”。

带着疑问,记者询问了几家沿街商户,一家便利店老板给记者看了店里的相关证照,上面的注册地址是“联谊路XX号”。“我在这儿开店近10年,门牌一直都是联谊路。”便利店老板表示,去年有人来换门牌,他店里的门牌名称没有变。

部门回应

这条路已更名为东花园街

记者咨询了广陵区地名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条东西向的道路目前只有一个路名“东花园街”。以前这条路叫“东花园路”,与另一条南北走向的“东花园路”路名重合,经走访勘查,很多市民反映两条路的路名重合给生活带来不便。为了区分,去年,东西向的这条道路更名为“东花园街”。如果沿街两侧建筑上门牌名或者楼栋上还显示为“东花园路”,则需要联系公安部门或小区管理部门更改或移除旧名。该路段西南侧部分商户门牌为联谊路,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当时这条路紧邻联谊路,部分商户建筑一侧也在联谊路范围,执照上注册地址也是联谊路,不好随意更改。

马上办记者 马燕洁 文/图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