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海事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弘扬海军精神
2021-05-11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海轩  
1
听新闻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团总支近日以人民海军建军72周年为契机,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弘扬海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团日活动。

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在学校田径场,国歌奏响,国旗飘扬,全体士官生列阵敬礼。注视着徐徐升起的国旗,每一名士官生的脸上都写满了坚毅和自豪。海军士官生代表孙仁一向全体士官生发出倡议:要用党史淬炼思想灵魂,坚定听党指挥、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弘扬忠诚使命、英勇善战、建功海洋的新时代人民海军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和作风;要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强军动力,成为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践行者和接力者。学院副院长凡杰带领士官生回顾了党领导下的人民海军发展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他勉励士官生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记使命职责,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发愤图强。“红旗飞舞随风扬,我们的歌声多嘹亮,人民海军向前进,保卫祖国海洋信心强”,激情澎湃的《人民海军向前进》在校园上空回荡,全体士官生用嘹亮的歌声为人民海军72岁生日送上了一份祝福。

举办专题报告会。在学校大报告厅,一场精彩的海军知识科普报告会开讲。在校领导的带领下,300余名士官生聆听了海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志明题为“海权与海军装备”的科普报告会。从“世界海军战略基本思想”到“世界海军装备的发展历程”,从“海军装备案例”到“舰艇作战系统”,短短一个半小时,邱院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令人振奋的辉煌成就,为到场的士官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海军知识科普盛宴。

举办海军文化展示活动。校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海军文化展示活动如期举行。在“弘扬人民海军精神,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图片展前,来往的同学驻足观看,士官生详细介绍了人民海军在经略海洋、维护海权、建设海军的生动实践中形成的“海上猛虎精神”“海上先锋精神”“核潜艇精神”“海空雄精神”“西沙精神”“南沙精神”“航母精神”“护航精神”等人民海军精神,让同学们了解人民海军的发展历程、辉煌战绩以及人民海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士官生精心准备了海军绳结、防毒面具穿戴等海军技能展示,不仅让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大开眼界,还现场进行教学互动,让同学们对海军文化有了更深地了解和体验,同学们纷纷在明信片上留言,写下对人民海军的美好祝福和祝愿。

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展示了士官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全体士官生勇担强军重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投身学习和训练,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推进了海军文化在校园的传播以及国防意识的养成。(江海轩)

标签:人民海军;士官;海军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