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句容家庭农场:“红色”教育带来“绿色”人气
2021-05-07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东方 张后平  
1
听新闻

自从句容市后白镇东湾村“忆苦思甜”家庭农场建了党史教育基地后,来参观的游客明显多了,仅“五一”假期就有300人左右。

来农场组织的活动形式多样,有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有组织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儿童体验绿色生活的,有带小孩搞亲子游区分“五谷”的,有把子女放在这边体验农村生活的﹍﹍农场负责人表示:想不到的是“红色”教育能带出“绿色”人气来。

东湾村委会联合句容市壹心关爱公益之家,组织句容市部分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儿童,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到东湾村“忆苦思甜”农场等地体验绿色生活,学种菜、认花草,感受东湾村生态建设的初步成果,从小培养绿色生态的理念。无锡的一个客人将自己因疫情无法到波兰上大学的儿子放在“忆苦思甜”家庭农场,一边学种不用农药化肥的西瓜,一边学当讲解员。还有南京等地的客人,三五成群地带着家人来农田里教下海辨别小麦、油菜等农作物,为小孩写作文提供素材。也有不少学生家长专门带着孩子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最实惠的还是让农民看到了商机,有不少来参观的人员都喜欢这边的天然生态环境,都想在这边吃饭,为农场以后开发餐饮等打下了基础。(陈东方 张后平)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