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第九次赴甘肃沙漠植树治沙,这个“五一”他们种了2200多棵梭梭树
2021-05-06 1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广惠 丁昌盛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日至4日,徐州青年志愿者奔赴甘肃省民勤县沙漠,开展植树造林义务劳动,种植防风固沙梭梭树2200多棵。

今年入春以来,我国北方部分地区数次遭遇沙尘暴天气。作为沙尘暴策源地之一的甘肃省民勤县,地处干旱少雨的河西走廊北部,被巴丹吉林和腾格里两大沙漠包抄围堵,土地沙化严重,全县1.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95%以上呈现沙化状态,生态系统极为脆弱,亟待社会参与治理。面对沙化问题,今年“五一”期间,徐工机械建设机械分公司和江苏师范大学新世纪限塑同盟环保社团,组成植树治沙团队,奔赴民勤开展植树治沙活动。

植树团队经过长途跋涉到达民勤县昌宁镇新建村。该村位于民勤县最西部,处在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沙尘活动频繁,原来的田地全部成为荒漠。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穿越重重沙丘,来到了遍地沙土、高低起伏的植树地点。大家分工挖坑、放置树苗、填埋与浇水,在太阳直射与呼啸的风沙中坚持植树。大家一边流汗,一边被风沙侵袭,沙子打在脸上一阵疼痛,每个人从头到脚都灌进了沙子。当天共植树2200多棵。植树结束后,徐州青年志愿者还为当地环保组织“拯救民勤”捐款3000元。

此次植树活动,是新世纪限塑同盟团队第九次来到甘肃民勤植树治沙,共植树1万多棵,先后为“拯救民勤”捐款2万多元。

通讯员 贾广惠 丁昌盛

记者 李先昭

标签:植树;民勤县;青年志愿者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