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 南通市总工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05-06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石华 施伟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通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实地调研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南通电信南大街营业厅站点,走访慰问劳动模范、特困职工、快递小哥及建国前老党员代表,捎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长期以来,南通市环卫工人、城管人员、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不畏酷暑严寒,不惧风雨兼程,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为广大群众生活和出行带来舒适便利。从2016年6月起,南通市总工会开始设立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实事项目,切实维护户外职工合法权益,打通服务联系职工“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市共建有服务站176家,投入资金380多万元,服务户外劳动者36.82万人次。

一位老党员就是一个生动的故事。葛玉琴带着党委政府对老干部、老党员的殷切关怀,对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老党员唐璧进行走访,向她送上真诚祝福和亲切慰问。今年103岁高龄的老党员唐璧,依然精神矍铄、开朗健谈,她接过葛玉琴送上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连连表示:“现在日子过得好,都是党给的啊!”

在困难职工顾志峰家中,得知他的爱人因为尿毒症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常年需要血液透析维持生命,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葛玉琴鼓励她坚强面对、积极生活,工会“娘家人”是她坚强的后盾。

快递小哥孙庚根是如东人,父母都在老家务农,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开支主要依靠他送快递维持。虽然生活不易,但是他十分乐观,葛玉琴希望他积极发挥劳动精神,克服眼前的困难,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省劳模单桂山本身患有直肠癌、动脉硬化,葛玉琴仔细询问了单桂山目前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为南通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他面对困难,乐观生活,安享晚年。

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中央、省委及市委部署要求,南通市总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有效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职工群众的动力,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韩石华 施伟燕)

标签:南通市;户外;快递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