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句容东湾村举办“红心向党 献礼百年”文艺汇演
2021-05-06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东方 杨翠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句容市后白镇东湾村近日举办了“红心向党 献礼百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演员全部来自于本村党员和村民。大家一起通过观演晚会忆党史、唱红歌、感党恩。

据悉,后白镇东湾村属于茅山革命老区,群众有着优良拥党拥军传统,句容市首家农场党史教育基地就位于东湾村“忆苦思甜”家庭农场,抗日战争期间村民除了积极参加新四军打日本侵略者外,留在村里的则明里暗里支持新四军,给新四军提供情报、帮助转移伤员等。

村民听说村委会要组织歌颂党的晚会,上到七十岁老人,下到十岁的儿童都积极参与。他们编排了舞狮、戏曲、小品、歌伴舞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把对党的感恩之情通过节目表达得淋漓尽致。老党员们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展现了爱党、爱国情怀及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传颂了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孩子们的《共产儿童团歌》《谢谢你》展现了新一代不忘党恩的历史传承,与老党员们遥相呼应传承的美;东湾村妇女们穿着新四军时期的服装,用柔美的舞姿表演了歌伴舞节目《敬爱的毛主席》。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不少村民更是拿起手机拍照、录视频,现场充满了温馨、和谐、热烈、欢快的气氛。(陈东方 杨翠)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