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兴法院“法治体检”让劳资双方尽展欢颜
2021-05-06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常志飞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法院黄桥人民法庭携手劳动仲裁委员会走上讲台,开展关于劳动合同法律法规的普法宣讲活动,共同为老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解决劳资双方实际面临的法律困惑,进一步压降由于法律意识薄弱而导致的劳动争议案件数量。

院党组成员、黄桥法庭庭长陈立生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黄桥人民法庭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大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正向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切实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果,突出问题导向,靶向辨证施治,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黄桥老区的职能作用,做优做实企业服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活动中,黄桥法庭审判员张展就劳动合同的订立与解除、竞业限制、企业规章制度、社保缴纳、工伤认定等情形,用30条现实问题结合法律法规、鲜活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劳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晋诗琪亦就劳资双方发生的实际案例进行宣讲。

活动结束后,现场热潮不退,与会人员纷纷围拢上来,就各自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问、咨询,张展则认真倾听、一一回应、仔细讲解。答疑结束后,张展还应邀加入服务企业微信群,为各企业“线上问诊”,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法律漏洞和法律服务需求,将问题发现在根本,解决在源头,节约劳资双方诉讼成本,降低劳动争议案件诉讼率。

下一步,黄桥人民法庭将继续坚持开门整顿,通过走访调研、访问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下沉重心,将“法治体检”覆盖黄桥老区所有企业,推进法律延伸服务,倾听企业负责人和广大职工的意见、建议,为企业有序、良性、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智慧和司法保障,把教育整顿成果落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效上。

常志飞

标签:人民法庭;黄桥;劳资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