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4-30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梅  
1
听新闻

“‘五一’期间,项目部有没有安排人员进行值班值守?”“社区有没有对辖区安全风险点位进行定期排查?”这是近日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纪工委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各社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查的一幕。

3月中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江北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向纵深发展,江北新区印发《江北新区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明确了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清单。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街道安全生产监管能力,促进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顶山街道纪工委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要求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各社区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在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中,顶山街道纪工委将新区纪工委下发的专项监督实施方案与街道常态化监督相结合,协助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社区梳理责任清单,督促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同时开展嵌入式监督,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平安建设办等部门,开展多层次、拉网式检查,确保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整改。

截至目前,顶山街道纪工委联合职能部门共开展监督检查11次,发现道路交通、文化旅游、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工贸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5个,已督促整改到位,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人。

“我们将会同职能部门做好问题整改反馈工作,督促各社区将问题整改到位,共同探索安全风险精准防控、隐患动态排查治理的方式方法。目前,正值‘五一’节假日期间,街道纪工委将继续紧盯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同时开展监督问责工作,根据相关部门、社区是否履职,安全监管人员是否尽责,强化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对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问责。”顶山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林梅

标签:顶山街道;新区;社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