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电梯安全宣传进社区,应急救援演练保平安
2021-04-30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电梯安全意识,提升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电梯事故的发生。4月20日上午,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分局联合万泾花园物业、电梯维保单位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宣传活动中,二分局、社区、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电梯的使用方法、安全乘坐等知识,引导居民正确使用、爱护电梯,告知小区住户在发生危险时如何采取应急处理措施等。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收到小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应急演练现场,万泾花园12幢一单元两名小区业主乘梯被困二楼,被困业主按下电梯内的报警按钮。小区物业中控室接到报警后,电梯使用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接到通报后,各小组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物业人员首先到达现场放置警示围栏,安抚电梯内被困人员,了解电梯内的有关情况。随后救援人员去楼顶机房确定电梯位置,随即将位置信息向各小组通报。通过专用开闸扳手点动松闸安全地将被困人员救出。救援结束后,继续维持现场警戒,电梯维保人立即对电梯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确认电梯故障排除后,解除现场封锁,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二分局局长郑建东进行了总结讲评,整个应急救援演练按照特种设备应急预案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紧张有序,取得圆满成功。同时郑局长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严格落实电梯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要求,加强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加强设备管理人员应急培训,切实增强事故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及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力助推了居民安全意识的提升。下一阶段,分局将加大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做细、做实突发性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工作,全力为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电梯;演练;安全知识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