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隆镇街道:“三微三心”推动党史学习走实走深更走心
2021-04-28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钰翔 涂万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时代,新青年,打起快板笑开颜,我是理论宣讲员,今天就把党史来宣传。共产党,不平凡,艰苦奋斗一百年,百年风雨岁月长,不断壮大能力强……”连日来,海安市隆政街道始终围绕上级关于党史学习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准实施,依托“三微三心”服务项目,融合情景式、互动式、表演式、渗入式等形式,扎实开展一系列走实走深更走心的党史学习专题活动,推动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

后浪奔涌聚沧浪,“微宣讲”让党史学习更走实

坚持发挥“451”理论宣讲“大讲堂”“集聚”效应,依托“理论集市,宣讲超市”等志愿品牌,创新实施“理论宣讲青蓝结对工程”,即通过“百姓名嘴带头讲,理论专家示范讲,青年干部‘代言’燎原讲”的方式,不断提升理论宣讲“传帮带”的辐射力与感染力,真正让理论宣讲火炬照进“金色乡村”,点燃精神文明火炬。将青年“微宣讲”与“大比拼”相契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知识竞赛,形成良性“比学赶超”氛围,赋予“微宣讲”生动效应。截至目前,隆政街道已“孵化”13名党史宣讲志愿者,累计宣讲近50场。

党史“微宣讲”不仅要在形式上出新,更要在内涵上出彩,形成理论“加油站”,推动新时代“后浪”奔涌,迸发思想活力。隆政街道特别开出“青年思‘享’会”专栏,邀请青年干部结合当前工作开展党史宣讲,并对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自我规划,把准学习主题,明确政治方向,促进党史宣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讲有所思、讲有所悟、讲有所得。

群贤毕至学党史,“微聊会”让党史学习更走深

在突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的基础上,坚持把党史“高深理论”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企业车间、杨柳树下,让党史学习方式由“一个人讲,一群人听”向“齐聚聊党史,共话中国梦”“提档升级”,推动党史学习向全民化、全域化进行延伸,不断提升党史学习覆盖力和影响力。同时,隆政街道在“微聊会”基础上,特别下设“微聊班会课”志愿服务项目,定时邀请辖区五老、专家、能人等开展蚕桑、育苗等农技知识辅导,让“党史微聊”在推动新思想传播的基础上,更能实现传导、授业、解惑的功能。

“‘微聊会’让党史学习注入‘融’与‘联’,推动党史学习大众化、便利化、项目化、可持续化。我们将围绕‘微聊会’开展‘七进’式专题活动,用‘微聊会’按响隆政‘幸福邻’,传递好家风,绘好‘振兴图’,托起‘金翅膀’,推动新时代‘隆政隆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存根介绍。

“志”敬百年催奋进,“微服务”让党史学习更走心

坚持以“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思想主线,始终将党旗树在一线,用“微服务”领跑民生幸福,不断提高党史学习鲜活力和生命力。三里闸村坚持以培育乡村振兴先进村为契机,以党员志愿者为“主力军”,在各村组逐步推进“乡村亮化”工程,方便村民出行,推动乡村更加宜居;德兴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四清四化”要求,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河道、村组、老百姓家门口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让红色土地穿上“绿新装”,聚力打造生态德兴、文明德兴;联合村依托党史学习,组织党员征集群众微心愿,并及时实现,形成志愿“闭环”,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随着党史学习深入开展,涌现出一大堆隆政党员“先锋”,他们坚持践行“群众观念”,奔走在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全力为广大群众解决一批烦心事、操心事、闹心事,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30余次,实现微心愿52个,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我们将继续挖掘隆政红色党史故事,以‘三微三心’为‘破题’方向,坚持‘一把手’带头上,‘一盘棋’全局统筹,‘一体化’纵向延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隆政扎根并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广大党员思想活力、工作动力、创造能力,努力开创‘隆兴民安,政通人和’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仁军说。

(周钰翔 涂万雯)

标签: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党史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