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省属高校基建项目集中建设情况座谈会在宁召开
2021-04-28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剑 龚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关要求,主动服务高校事业发展,加快推进省属高校基建项目实施,4月22日,江苏省教育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在江苏开放大学召开省属高校基建项目集中建设情况座谈会。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十所省属高校职能处室负责人和省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忠斌主持,江苏开放大学副校长牛玉韬在会上致辞。

会上,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忠斌介绍了我省省属高校项目集中建设有关情况,南京邮电大学等10所省属高校基建、财务部分负责同志对集中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省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对高校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将主动沟通,积极补充技术力量,借助高校人才形成合力,从专业化角度做好服务,积极推进高校基建项目集中建设健康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郝琳指出,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下,我省高校基建项目集中建设取得较好进展,各有关高校要在总结推广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努力加强学校与省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管部门之间的沟通,建立健全各方权利和义务对等、谁主管谁负责的制度体系,构建重视时效、保证质量、规范程序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吸纳高校基建队伍力量为项目建设提供帮助,推进融合发展。作为项目主管部门,省发改委将加强对高校集中建设项目监管,以及全流程服务。

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集中建设是推进高校基建工作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目的是实现项目建设专业化、节约化、降低廉政风险。希望集中建设的各方齐心协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进一步明确各自的权责和定位。各有关高校要进一步理解和积极推进集中建设,做好与省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的沟通。省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应充分总结分析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立足服务高校,深入了解高校建设需求,确保基建项目集中建设健康发展。(李剑 龚剑)

标签:高校基建;高校;公共工程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