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护苗2021”:海安隆政街道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2021-04-27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一看图书装订形式、二看用纸、三看图书开本,除了这些直观的感受,我们还可以通过查看标准书号,书号就是每本书的身份证……”4月23日上午,在海安市隆政街道举行的“护苗2021”绿书签活动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山来用通俗的语言向隆政小学的孩子们讲解辨别盗版书、有害书的方法。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隆政街道持续开展“护苗2021”绿书签专项行动,不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力,携手守护未成年人健康。

“城里的大书店一般都没问题,像隆政小学这样的城乡结合部要密切关注,特别是这种学生用书,要防止出现错误,误导学生。”在对学校周边书店巡查过程中,刘队长一边检查,一边向隆政街道的志愿者讲解。

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隆政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平台作用,积极组织对巡查员、网格员等志愿者进行辅导培训,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群众身边永远不走的文化市场巡查小分队,有效维护了文化市场安全。

下一步,隆政街道将广泛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进农家书屋、进书店、进小区、进集镇、进印刷企业等“六进”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街道、社会、学校、家庭协同共治,共同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筑起守护精神家园的文化长城。

(田美娟 张如意)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