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射阳县兴桥镇开展“劳动楷模发声讲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25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柏安璇 丁颖颖  
1
听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射阳县兴桥镇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组织学校、卫生院、环卫所等部门单位开展“劳动楷模发声讲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的革命理念,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悉,此举是为了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各行各业向先进典型学习,牢固树立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意识,推动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全国优秀教师、第七届“最美射阳人”获评者王秀堂同志利用思政课、课间休息、放学闲暇的时间,带领全校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立足教师岗位,组织学习研讨、交流破解难题,帮助解决师生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的话题,开展专题讨论,提高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强化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

防疫一线,舍己为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兴桥卫生院院长潘高田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镇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党史专题学习会上,他表示“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今日的和平生活,我们也要用我们的方式来守护这份岁月静好,守护我们和谐繁荣的家园。”

甘于奉献,助力创文。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兢兢业业的环卫工人陈青龙,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坚守在环卫第一线,不怕吃苦,不怕脏乱差,使集镇卫生面貌得到显著改善,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动员全体环卫工人学党史,告诉大家“多了解一些我们党的历史,就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我们用自己的汗水换来兴桥的整洁,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心!”

兴桥镇持续发动身边模范带头学党史,充分挖掘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创新学习载体和抓手,以“身边人讲党史”的形式,激发党员同志党史学习的自主性,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柏安璇 丁颖颖)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