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兴市珊瑚镇:师生共学习,深植爱国情
2021-04-21 2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杭晓玲 刘美 王鹏蔚  
1
听新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通过学习英雄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近日,泰兴市珊瑚镇在珊瑚初中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师生共学一堂国防教育课,了解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英雄精神;师生共走一次烈士人生路,感悟英雄为国为民的大无畏精神;师生共答一场党史抢答赛,根植爱党爱国的情感于广大青少年心中。

学国防教育课,明英雄精气神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的戍边英雄祈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赤胆忠诚,他们以身许国,用满腔热血换得山河无恙!巍巍喀喇昆仑,座座雪峰耸峙,千里热血边关,遍地英雄屹立...”珊瑚镇人武部副部长蒋浩雷给珊瑚初中的同学们讲述戍边英雄的事迹,同学们无不动容,眼含热泪。“正如陈祥榕烈士在日记中写的那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英雄们用鲜血诠释了边防战士的赤子忠心,中国军人宁撒满身血,不失一寸土!我辈当努力,少年强则国强!”珊瑚初中学生袁一睿说。

走烈士人生路,悟为国为民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学生们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言在杨根思烈士陵园里响起。少年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踏寻先辈足迹。“同学们!今天我们来缅怀先烈,就是要让大家知道,我们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民族要强大,国家要昌盛,依靠的是每一个中华好少年!学习先辈英雄事迹,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接续传承‘三个不相信’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珊瑚初中老师袁鋆说。

答党史知识题,植爱党爱国情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一首首经典红歌从杨根思烈士陵园的党员组织生活馆内传出来,一场党史知识竞赛正在展开,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举手发言、抢答,气氛十分热烈。“孩子们唱红歌、学党史的热情十分高涨,有的孩子还在现场朗诵起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朗朗的诵读声,让我不禁感叹我中国少年是崛起的一代!”珊瑚镇团委书记周燕说。

杭晓玲 刘美 王鹏蔚

标签:精气神;国防教育课;戍边英雄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