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十四五”期间56亿投向学校
2021-04-21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红军 姜存义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今年开工建设学校16所、续建学校5所,总投入约25亿元。“十四五”期间,全区新建、改扩建学校42所,总投入约56亿元。

建设中的姜堰实小幼儿园城南校区

姜堰区委区政府将“教育立区”作为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打造区域教育新高地。围绕“教育立区”战略目标,在充分考虑城市空间布局、功能定位的基础上,统筹做好“教育小镇”和学校规划建设工作,增加教育资源供给;加大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力度,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持续扩大教育开放,探索引进一流国际教育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探索“强校+弱校”“城区+农村”集团化办学新路,推动优质资源多向联合和辐射带动,促进城乡教育高位均衡一体化发展;探索组建职业教育集团,大力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普职融通等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对口单招教学管理,推动职业教育提档升级。

今年秋学期交付使用的三水初中

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说,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是教育事业的首要使命。今后一个时期,姜堰将在更高起点上规划布局教育资源,将城区教育资源扩容增量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头号工程”,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

(姜红军 姜存义)

标签:校区;幼儿园;姜堰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