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党史学习教育|28件“红色礼包”寄向外地流动党员
2021-04-19 2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子夏 李先昭  
1
听新闻

“谢谢,远在北京,能收到咱们镇党委寄来‘党史学习礼包’,太好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家乡的期待。”4月18日,远在北京务工的流动党员陈松收到徐州市铜山区郑集镇党委寄送的“党史学习礼包”激动万分。

陈松是该镇前卢楼村的年轻党员,毕业后一直在北京从事电视编导工作,远在千里之外收到学习礼包,真是一份意外惊喜。目前,像陈松一样,在外地的流动党员收到党史“党史学习礼包”的共有28位。

近日,郑集镇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已经在顺丰快递寄出了28个“红色礼包”。礼包中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后期凡是能够联系上的党员,该镇党委还将陆续为给他们寄去“红色礼包”。

郑集镇组织干事赵一主介绍,为了让外出务工、经商的流动党员也能开展有效学习党史活动,郑集镇组织办本着不让一名党员掉队的原则,为流动党员们送去一份“学习套餐”,奉上一份丰盛的“精神盛宴”。

据了解,郑集镇在外流动党员共有80多人,他们主要分布在北京、江苏苏州、上海等地,分布散、流动性大,学习教育难以抓实。如何管理好流动党员,让党史学习教育“流动不流学”?

郑集镇党史学习小组创新思路,采取“线上 线下”模式进行学习,“线上”利用微信,将学习资料及时推送给外地党员,让流动党员同步学习;“线下”为流动党员寄送一份特殊的“红色礼包”,让流动党员能及时学习,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

“我们努力推动全镇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给每一名外地流动党员寄送党史学习礼包,鼓励在外党员主动与所在党支部连线,谈学习进度,聊学习心得体会,让整个党史学习有声有色,每一名在外的流动党员多一份归属感、荣誉感! ”郑集镇宣传委员张永华说。

通讯员 子夏 记者 李先昭

标签:流动党员;党史;学习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