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开设“假日窗口”,预约服务“不打烊”
2021-04-19 22: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海健 陶洁  
1
听新闻

“我家住葛塘街道。因在外上班,只有放假才能回去,现在需要办理业务,请问你们节假日期间有人上班吗?”

“您好!女士。葛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提供节假日预约办理业务服务,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您方便时为您办理,有事您说话,时间您说了算。”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今年以来,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起来,及时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针对群众反映的节假日期间能否办理业务等问题,及时推出预约办理业务模式,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开设“假日窗口”,党员们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节日休息,为群众提供温馨的节假日便民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江苏三和建设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董占花对街道的预约办理业务服务赞不绝口。她说道:“我们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流动比较频繁,有时要为很多员工办理社会保险参保手续,预约办理业务推行后,我们提前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打电话预约,他们会提前安排后台工作人员和前台空闲窗口做好准备,等我们一到,便分头忙碌起来,不一会儿就办理好失业登记、单位录用人员备案及参保手续,大大节省了我们的等待时间,真的要为他们这样的贴心的惠企服务点赞。”

用新办,用心办。近年来,葛塘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以便民、惠民、为民为首要服务宗旨,发挥便民服务窗口精准“小切口”作用,全力打造便民服务“用新办”品牌,先后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持续提高为民服务效率。此外,积极创新模式,聚焦多“专”多能,设立“一件事”服务专窗,实现一个专窗受理、一套材料流转、集成统一服务,让群众“办一件事,只跑一次腿”,并通过培训、传帮带,全面提高“全科社工”综合能力,做到“一口清”导办、“一门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为群众开启便民服务“加速度”模式,打造家门口的便民服务“温馨港湾”。

王海健 陶洁

标签:葛塘街道;便民服务;节假日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