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白米镇党史学习出“新”意
2021-04-19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肖雅 姜存义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通过设立“读书角”、开辟“微党课”、开展“小测试”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

“读书角”,畅读党史阅见百年。走进白米镇政府大楼,“党史读书角”格外醒目,《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共党史百人百事》等各种党史书籍跃入眼帘。午休时间,许多机关工作人员正在聚精会神阅读手里的书籍。白米镇在全区率先在政府机关开辟“党史读书角”后,学校、企业纷纷跟进,复制这一资源共享、党史共读的好平台,全镇掀起全民学党史热潮。

“微党课”,鉴往知来踵事增华。开展“百年党史每日读”掌上课堂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每日转发党史学习推文,通过回顾百年复兴路、十八大以来关键词解读以及革命遗址巡礼,全景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励广大干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全镇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小测试”,实效延伸书香致远。为有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白米镇近日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等,通过不定点不定期抽取党员干部现场问答,以趣味互动提升学习实效,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知识的兴趣,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孙肖雅 姜存义)

标签:党史;白米镇;读书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