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苏州高新区连续三年由财政买单为全区500台老旧电梯做“体检”
2021-04-19 13: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单庆旭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苏州高新区完成招标,将由中标的苏州市特检院抽调骨干人员,对该区200台老旧电梯进行安全“体检”。据悉,这已是该区连续第三年为老旧电梯“体检”了。

据介绍,目前苏州高新区共有在用电梯13947台,每年增速超过15%。电梯“老龄化”问题愈加凸显,而公共场所和部分老旧小区的住宅电梯安全问题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为保障市民用梯安全,自2019年起,苏州高新区已连续三年将老旧电梯安全评估纳入政府为民服务实事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将全区300台住宅小区老旧电梯和200台公共场所公共扶梯进行安全评估,所需经费240万元全部由政府财政支出。

据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负责人介绍,在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开展过程中,评估小组依据相关国家标准,在电梯状况、使用年限、故障情况、使用环境等方面建立评估体系,对电梯的制动性能、速度、位移、钢丝绳张力及磨损等方面进行严格细致检测评估,从机房到井道、地坑所有机械、电气项目进行检验评估,同时逐台运用专业测试仪对电梯综合性能进行测试。

记者了解到,该区2019年在对100台电梯的安全评估中,累计发现了429条潜在的安全问题;2020年在对200台电梯的安全评估中,累计发现了1236条潜在的安全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各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及时进行维修更新改造,目前所有已发现的安全隐患均已消除。

通讯员 单庆旭 记者 李先昭

标签:苏州高新区;电梯;老旧电梯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