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通巿兴仁镇劳模工匠亮相企业党史宣讲台
2021-04-14 15:3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季永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8日,邱云、刘志锋等兴仁镇的劳动模范们走进南通四方科技,登上党史教育讲坛,为近千名职工进行了党史宣讲,受到职工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学史明志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党史教育宣讲活动由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党委、政府和总工会主办,三庙村党总支、四方科技党支部、南通东帝党支部、工会共同承办,是兴仁镇区域化党建共同体的创新活动。

“党的七大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并首次写入党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建国以来党的历史的伟大转折,把全党工作着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邱云、“通州工匠”刘志锋先后为大家讲解了“党的七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四方科技职工陈晓东听讲后说:“这次党史宣讲形式好,职工们边用餐、边听讲,贴近企业,我们大家欢迎。”

这次党史教育宣讲活动,由5位党员、劳模、工匠进行宣讲,他们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围绕党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进行选题,宣讲内容分别有“党的创建与党的一大”“遵义会议”“党的七大”“党的十一届三中会议”和“党的十九大”。

据兴仁镇总工会主席刘晓梅介绍,为了做好此次宣讲,兴仁镇劳模宣讲队成员放弃休息时间,精心筹备,在较短的时间做好宣讲准备工作。他们有的从党建网络上下载党史宣讲资料,有的及时与广告公司取得联系,制作党史展板,有的到宣讲现场布置。刘晓梅第一个登台宣讲,宣讲的主题是“党的创建和党的一大”。

通州区总工会副主席徐浩兵、兴仁镇党委副书记徐钰先后为本次活动点评,赞扬党史宣讲走进企业活动意义重大、形式创新、方法新颖,、通俗易懂,为职工所喜爱。

通州区首个镇街劳模宣讲队——兴仁镇劳模宣讲队,自从去年4月成立以来,先后走进企业,走进校园,开展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宣讲,深受到职工和师生们的欢迎,社会影响力好。据了解,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兴仁镇劳模宣讲队还准备走进生产车间、田间地头和校园,为一线职工、村民和青少年学生进行党史宣讲。

(季永健)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