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扬子石化绿色供汽中心热电联产项目01号锅炉首次启动一次成功
2021-04-01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炎 刘二虎  
1
听新闻

3月30日18时16分,扬子石化绿色供汽中心热电联产项目01号锅炉首次启动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一重大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

扬子石化绿色供汽中心热电联产项目是南京市重点环保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3台540吨/小时超高压煤粉锅炉和2台容量为 50兆瓦的抽汽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另外还包括化学水处理系统、空压站以及半干法烟气脱硫系统和低氮燃烧器+选择性催化还原法烟气脱硝系统。

该项目属于供热为主、供电为辅的热电联产装置,建成后年发电量70000万千瓦,年供热量1981.36万吉焦。项目投产后将关停扬子热电厂现有的1-5号燃煤锅炉、1-3号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实现“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同时,项目建成后,还可与南京化工园热电厂一起成为化工园片区的绿色供汽中心,提高企业整体热效率,共同承担该区域的蒸汽供应,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2018年12月5日,扬子石化绿色供汽中心项目正式开始桩基施工。2021年3月21日,该项目01号锅炉酸洗顺利完成,水质化验各项指标均达到标准。3月28日具备启动条件,3月30日启动成功。

绿色供汽中心热电联产项目新建锅炉采用哈尔滨锅炉厂生产的单锅筒、超高压“Π”型背靠背布置自然循环锅炉,采用了微油点火的启动方式,此次启动成功不仅标志着绿色供汽中心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而且为后续烘炉、管道吹扫及试运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也为01号机组整组启动、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所有项目参建人员将全力以赴,助力项目顺利投产。

(陶炎 刘二虎)

标签:热电联产项目;扬子石化;锅炉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