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创新服务模式 改善营商环境 江苏淮海科技城推出“无前台、肩并肩”服务新模式
2021-04-01 1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樊海涛  
1
听新闻

3月17日下午3时许,徐州金蝶软件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吴乐来到江苏淮海科技城企业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热情招呼其在“肩并肩服务区”落座。当了解徐州金蝶软件有限公司想要招聘人才的意图后,工作人员随即联络市内各高校。几分钟后,该公司的用工需求信息就挂到了中国矿业大学的校招网上。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江苏淮海科技城日前启用了企业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出“无前台、肩并肩”服务新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了别样的贴心服务。

据了解,江苏淮海科技城新启动的企业服务中心日常工作主要围绕着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科技综合、人才服务、技术合作、商会服务等,建立健全企业创新能力服务体系。企业服务中心设有“市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企业服务平台”“招商服务平台”及“苏科贷服务平台”,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最基础的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根据企业的用人需求与各大人才网站及人社局、各大高校进行相应对接;帮助企业登录“线上科技服务平台”,进行项目申报服务;负责企业诉求、公共服务、专业服务等,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及时解决企业难题。

在江苏淮海科技城新企业服务中心,细心的办事人员看到,传统的直通型柜台式窗口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工作人员全程坐在企业办事群众旁边,一对一进行协助的场景。从传统“面对面”窗口受理到“肩并肩”帮办服务,看似前台形式的一个小变化,背后却蕴含着政府服务理念的深刻变革。

“没有了柜台的物理隔离,与工作人员距离拉近了,相互沟通也更方便了。”刚办完招聘信息发布的吴乐点赞道。另一家来办事的企业人员称,“无障碍”交流让一件事情办下来更加轻松、高效,“现在,工作人员从柜台内走到柜台外,从‘面对面’到‘肩并肩’,我们填表遇到的一些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江苏淮海科技城科创中心主任孟庆礼介绍,之所以打造“走出服务柜台”的“无前台化”窗口,实现“肩并肩”帮办服务,就是以优质服务为先导,以便企、利企为目的,努力把企业服务中心建成“企业家之家”、科技城园区“会客厅”,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让办事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推进该服务中心办事流程更加规范、标准。下一步,他们将强化涵盖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基本形成“要素集聚、平台多元、服务专业、活动持续”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创新生态系统,助推企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加快发展。

樊海涛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