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市曲塘镇:情牵“风筝” 银发生辉
2021-04-01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常俊 周宇 张晓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群老同志真好,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帮助。”近日,海安市曲塘镇胡庄村流动党员秦华给曲塘镇老干部红枫志愿服务中队寄送了一面锦旗。

情牵“风筝”项目是曲塘红枫志愿服务中队重点推进的项目,该项目2019年11月开始实施,项目团队由42名离退休干部组成,项目以曲塘镇136名年轻流动党员为帮扶目标,从纾解乡愁抓学习、化解疑虑促成长、破解难题送关爱等三个方面开展“三解”行动,覆盖人群达400余人。该项目被海安市委老干部局评为“优秀项目”。

纾解乡愁抓学习

项目实施以来,红枫志愿者“点对点”对接青年流动党员,共寄出《红色家书》106份,邮寄党史读物、党员福袋等322件。志愿服务队紧抓“时点”,在流动党员返乡之际,上门补上“思政课”60余场,开展谈心谈话370余次。老同志们与青年干部“青荷”志愿者合作,依托“云”平台,开展“云上话党史”活动,讲述党史“微故事”,引导流动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恰逢建党100周年,感谢组织赠送的党史学习大礼包,我常年在南京,不能按时参加支部的党史学习,红枫志愿者夏桂如每月给我补课,老人家对党史研究的精神和态度让我敬佩!”流动党员范爱年激动地说。

化解疑虑促成长

“这些流动在外的党员同志大多和我的孩子一般大,离开家乡,在外拼搏,生活工作上难免会出现一些疑惑,我们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心理踏实。”红枫志愿者王红说。老同志们通过面对面、“云谈话”的方式与流动党员谈心谈话,主动了解流动党员工作、思想和生活状况,以自身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及时帮青年党员解惑,增势赋能。一年来,红枫志愿者共提出32个“学习妙招”,拟出45条“职场新人指南”。“面对中层竞岗,我犹豫过,非常感谢红枫志愿者胡建生同志对我的鼓励,我勇敢的走上了讲台,争取到销售主管的岗位。”流动党员周荣高兴地说。

破解难题送关爱

“在外工作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的父母和妻儿,红枫志愿者及时了解到我家的困难,并伸出了援手。”流动党员唐小兵说,“疫情期间,我的父亲不慎摔伤了腿,妻子和母亲身体都不好,这突然的变故致使女儿萍萍上学无人接送。”红枫志愿者束长青得知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建立“银发护队”,6名志愿者轮流负责接送萍萍上学,这一服务坚持了2个多月。一年来,诸如此类的代理代办、送温暖等活动,红枫志愿者共计开展160余次,认领“微心愿”45件,志愿者们用真真切切的行动为流动党员送去关爱。

银发生辉,夕阳最美。曲塘红枫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流动党员“风筝”“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

(常俊 周宇 张晓丽)

标签:流动党员;志愿者;红枫志愿者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