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无锡滨湖多方合力保障清明祭扫
2021-03-26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东冬  
1
听新闻

随着清明临近,越来越多的市民关心今年清明将如何祭扫。去年疫情期间,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创新推出的“代祭扫”、“云祭扫”等暖心举措,受到群众广泛好评。今年,滨湖继续巩固抗“疫”成果,多方合力让祭扫服务更富人性与温情,保障群众文明祭扫。

精准推送 “祭扫攻略”

“2021年我区经营性公墓(梅园、湖景、青龙山、陈漕湾、乌鹤山、华侨等六个公墓)清明现场祭扫继续实施预约服务。自3月10日起,市民可通过‘灵锡’APP首页‘预约祭扫’模块,按要求登记预约信息,也可通过拨打(0510)114或(0510)66036600进行电话预约……”3月,家住上海市的王老伯收到了一条图文并茂的“无锡滨湖清明扫墓预约提醒”信息。

随着清明祭扫高峰临近,滨湖民政整理各公墓“墓穴登记信息”标签数据库,充分利用数据信息,向目标群体发送 “祭扫攻略”。10万余条图文并茂的清明祭扫信息,将相关政策精准高效推送给目标人群,既方便了本地群众,也让外地来锡祭扫人群及时了解无锡当地情况,提前作好准备。

滨湖民政还通过“无锡博报”“滨湖发布”“滨湖民政”等微信公众号及广播媒体,进行多维度深入宣传,提倡鲜花祭、安全祭,为清明祭扫有序、文明助力。

多方联动“备战”清明

滨湖召开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协调会,成立清明祭扫保障工作临时指挥部,建立并完善了各项应急处置机制;联合交警、城管、卫健委、消防等部门,加强清明祭扫保障工作,形成 “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保障格局,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实行分流预约、严格防疫,提倡绿色出行、错时错峰,开展 “云祭扫”、代祭扫……滨湖各项举措,让清明更具温情。

各公墓与邻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也纷纷加入清明祭扫“保障大军”。“倡导绿色祭扫,弘扬文明新风尚”等党员志愿活动,既为群众做好交通引导,也为祭扫场所加强了公益服务力量。(薛东冬)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