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通公路:党史学习创新又走心
2021-03-17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思遥 汪忠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以南通公路‘四季春风’学习讲堂为依托,建立‘青马’学习小组,让青年干部学有所悟、学有所获。”3月17日,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提出全系统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公路样本。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打造独具特色“公路课堂”。通过领导带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实践检学的“四学方式”,深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冬训和党史知识竞赛,在整合学习资源方面抓创新。年初,南通公路中心就将学习党史、开展专题党课、观看爱国电影、听听赞党红歌、参观先贤故居、讲好典型故事、做好志愿服务等排进“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计划里,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真正走进干部职工心中。

今年2月,南通公路中心机关支部就与崇川区和平桥街道濠西社区社工支部共同举办“感受文化气息、永葆爱国情怀”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以“小院党课”的形式改变以往‘填鸭式’教学,在实践中感受文化气息,弘扬爱国精神,让党员教育“活”了起来。

3月17日,南通公路中心举办首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公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羌永芬从“辉煌的历史记忆”“砥砺奋进的历史启迪”“持续奋进的历史担当”三个方面,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的百年光辉历史。“我觉得,曲折艰辛的中国革命道路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党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屈不挠,我们的党是伟大的、是光荣的。”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同志说。

学以致用,创新创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南通公路坚持以创成“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推进公路养护现代化、打造国省道安全示范样板路、提升科技服务路网管理水平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党旗插在工地上”“支部建在工程上”“党员派到一线去”,将南通公路的自选动作做优做亮做出品牌,打造独具公路特色的实境课堂,让全系统党员干部“零距离”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羌永芬书记表示:“全系统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有初心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时刻扛起接续奋进的历史使命,坚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砥砺前行,以乘风破浪的气魄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创造伟业,讲好新时代公路故事,谱写好新时代公路篇章。”

(丁思遥 汪忠雨)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