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以诚为本,用时间淬就品牌——中国二十冶27年扎根服务江苏市场侧记
2021-03-15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晨晨  
1
听新闻

时间似水,可涤繁华;时间似火,可锻真金。

一路走来,唯信,不可负;以诚,惯始终……

1994年3月,中国二十冶30余名员工背起行囊,来到了江苏省张家港市投身祖国钢铁建设事业,从此便开启了与江苏这片土地的不解之缘。二十七年来,从承建当时全国最大的沙钢5800立方米高炉,到完成全国第一、亚洲第四的华美超薄带工程建设投产,再到参与江苏南京国家级新区基础建设,二十冶始终秉承着“以诚为本”市场经营理念,用效率创造价值、用创新驱动发展、用品质铸就永恒,在这片热土上与业主共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用“速度”兑现承诺

2018年8月2日到2018年11月15日,二十冶铁军在金陵完美上演“速度与激情”,没有壮汉美女,只有一群皮肤黝黑的“蓝精灵”,他们倔强地相信:“我们可以!”

由二十冶承建的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作为2018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的分会场,面对105天的“极限”工期,项目部从第一天进场施工开始,各专业全部按“日”编排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每天召开碰头会,当天问题当天解决,对于当日计划拖期的作业项,采取24小时不间断倒班作业的方式弥补工期。

105天里,项目部召开了102次的“碰头会”,在一系列“组合拳”的影响下,各专业完成了一份漂亮的答卷:522套桩基10天完成;294个基础12天完成浇筑;268根钢柱、3432根钢梁45天完成制作安装;9400平方米ALC板20天完成制作安装;40000平方米的幕墙45天完成施工;10000平方米内隔墙20天完成安装。靠着精细化策划、交叉作业和顽强的“战斗力”,南京国家农创园项目2018年11月15日顺利迎展,国家农业农村部部长在省市领导的陪同下进行了实地考察。

二十冶人用钢铁般的信念和雷霆般的行动兑现了“承诺”!

用“品质”践行承诺

“2019年南京市文明标化工地”、“2020年度优质结构工程”、“绿色施工示范工地”、“2020年度南京城乡建设领域新技术应用视频大赛铜奖”……看着这一个个锃亮的奖牌,无疑是对建设单位高质量履约的肯定。

由二十冶承建的南京丝兰湖二期及琼花湖保障房项目(以下简称丝兰湖项目)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浦口经济开发区,这个国家级新区地处长三角及南京都市圈辐射中西部地区的门户位置,是国家科技创新和区域智能制造中心的重要产业平台。丝兰湖项目是建设产城融合新城的服务配套基础设施,为开发区涉外企业的高端人才提供保障性住房,对改善民生、吸引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自策划起就高标准、严要求,依托科技力量打造了“智慧工地”——信息化数据中心。项目现场深化施工安全管理,构建了更加智能、高效、绿色和精益的建筑施工环境。紧扣信息技术赋能,项目管理人员透过一块块连接着后台数据中心的屏幕,在第一时间“看”见违章、“听”到噪音、“嗅”到隐患,建立起了对施工现场作业面、文明施工情况、人员安全情况、工程质量情况等方面的全面、实时、高效、快捷的立体管控体系。

“科技引领”是二十冶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施工精细化管控的重要一个环节,丝兰湖项目便是公司近些年来积极探索打造智慧型施工建设工地的一个缩影,二十冶用每一个“匠心之作”兑现着“承诺”、诠释着“放心”。因为每一次的“以诚相待”,二十冶先后在南京市中标文体中心、眼科医院、智能机器人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施工建设。

用“责任”诠释“放心”

2020年5月5日上午,位于宿迁市宿城区民丰路的新时代名苑项目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观摩人员。他们是宿迁新时代名苑项目工程质量的“验检员”,也是项目未来的入住方。作为江苏宿迁市宿城区拆迁户代表,这个由100多人组成的观摩团受区宣传办、陈集镇政府邀请,于项目建设的中期来到施工现场,亲身感受二十冶高品质住房的施工过程,亲眼见证一砖一瓦、一沙一石的垒砌和严丝合缝的仔细。

宿迁新时代名苑项目是江苏省宿迁市政府坚持把农房改善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统揽乡村振兴的龙头工程、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实施的重要项目之一。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年份,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抢抓现场各项施工,全线冲刺,通过夜以继日的努力,2020年11月顺利通过分户验收,建成的870套住房解决了2000余名群众的住房问题。

“品牌”需要经过时间的洗礼才能有效建构;时间,让“诚信”成为了二十冶一次次高品质兑现后的“名片”。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新中国“钢筋铁骨”奠基者,作为新时代基本建设主力军,二十冶从黄浦江畔到江淮大地,始终秉承着“以诚为本”市场经营理念;未来,二十冶将继续勇担央企责任,深耕锦绣江苏。

汪晨晨

标签:施工;新时代;南京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