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孙庄街道:与志愿者“益”起为乡村振兴绿色充“植”
2021-03-12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孟 韩良军 洪华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2日,海安市孙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植树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文明实践所所长蒋增鹏带队街道班子成员来到祖师庙村,与志愿者“益”起为乡村振兴绿色充“植”。

活动中,党员干部分工明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责任区域内栽植的树木、花草进行全面清除杂草垃圾、施肥、修剪等综合管护,确保树木健康成长。活动现场,到处都能看到忙碌的身影,呈现出积极踊跃的劳动景象。

孙庄街道全力打造“美丽孙庄”靓丽名片,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行动,强化农村环境长效管护和村庄环境治理,不断增强村民生态文明理念,树立文明新风。

今年以来,孙庄街道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家前屋后,河坡,河塘等,对家前屋后乱堆乱放,河道漂浮物,道路两侧白色垃圾等进行地毯式清理。

各村开展清洁文明户评比,通过发放评比标准、村干部进行解读、现场查看的方式,村民举手表决评定本小组的最美庭院和“清洁文明户”星级,并将评比结果粘贴在村组公示栏。经过整治,村庄环境焕然一新。

一直以来,孙庄街道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绿树常在、碧水长流、空气清新的生态和谐街道。百岁农庄突出“美了家园,富裕乡邻,留住乡愁”,不断释放“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红利,每年吸纳四面八方游客10万多人次,总营业收入两千多万元,解决本地劳动力就业多人,有效地推动了当地农村增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20年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成了海安现代农业旅游发展的新名片。所在的夏岔村2017年荣获江苏省“水美乡村”荣誉,2018年又被列入“江苏省优美乡村”试点项目进行实施。2020年孙庄街道获生态文明建设季度铜杯、银杯各一次,全年综合勇夺铜杯,深度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赵孟 韩良军 洪华燕)

标签:孙庄;街道;孙庄街道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