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一面包车改装运送24瓶压缩氧气罐 重罚3万
2021-03-10 16:49: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3月5日下午,南京交通、交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在雍六高速附近联合巡查时,发现了一辆十分可疑的面包车。这辆车不仅行驶缓慢,且车的底盘被压得很低。这车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呢?执法人员随即将车拦下检查。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三支队江北组科长周伟刚说:“它是一辆小型的客运车辆,但是驾驶员把后排的座位全部拆了,并简单地改装了一个非常简陋的可以装氧气罐的架子。”

执法人员检查,该车内共有24瓶压缩氧气罐,每瓶装满了40升压缩氧气。而根据危险化学品目录,罐装压缩氧气属于助燃危险品,必须由专业危险品运输车辆和有相应从业资格的驾驶人员运输。

周伟刚说:“驾驶员没有取得道路危险品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品运输。首先驾驶员自身的安全难以保证,他没有从业资格,也没有押运员证。车辆没有安装GPS定位系统,也没有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给整个沿途的旅客和道路等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随即将面包车暂扣,并联系有危险品运输资质的车辆和人员对氧气罐进行卸驳载。驾驶员孟某因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非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被南京交通部门处以3万元的罚款。

(田甜 谢健 报道)

标签:执法人员;危险品运输;氧气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