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免费领取电饭煲?南京女子深陷刷单套路被骗
2021-03-10 16:43: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有朋友告诉南京的张女士,可以扫二维码免费领取一个电饭煲。真有这么好的事吗?张女士心想,扫个二维码也不损失什么,那就试试看吧。结果这一试,电饭煲没拿到,还搭进去不少钱。今天(3月9日),南京秦淮警方公布了一个电信诈骗案件的详细信息,希望大家注意防范。

张女士介绍,当天早上,一位朋友发给自己一张二维码,称其在群里看到有人搞活动,扫码就能免费领取一个电饭煲,也不知道真假,就随手发给了张女士。出于好奇,张女士扫码试了一下,很快便添加了一名昵称叫“9”的好友,对方称领取电饭煲需要先把这个二维码转发两百个人,然后把收货地址发给她就可以了,同时,对方还把张女士拉进了一个“领取电饭煲”聊天群。

张女士看到群里有人发出消息,表示领取电饭煲不用交任何费用,只需要转发二百人即可,随后又发出另一张二维码,称如果有想刷单的可以扫这个码,但是要先垫付,过20分钟后会连本带佣金一起返还。张女士心想反正已经参加了活动,不如再刷单挣点零花钱,于是扫码添加了一个昵称叫做“思思”的好友,对方让张女士先转99元到一个指定账户并截图给她。收到截图后,对方发给张女士一个网址,称下载这个APP,然后按照里面导师的指导刷单即可。

几分钟后,APP里一名叫“美惠老师”的人发来消息,她们刷单分好多档次,从99元到9999元,垫付的越多,佣金就越高。张女士便在平台里垫付了99元,果然,平台最后返给张女士126元,看到确实挣了钱,还可以提现,张女士便放下心来,又垫付了999元,平台很快又返给了张女士1194元,于是张女士变得越来越大胆,第三笔、第四笔,然而到第五笔的时候,任务显示要刷单18次,张女士只好硬着头皮充值,当充完第九次时,突然感觉有些不对劲,她发现平台里面的钱无法提现,添加的几个“好友”也都将自己拉黑了,而张女士已经充值了14391元,意识到自己被骗,立马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警方提醒,网上刷单违法,不要轻信"高佣金"、"先垫付"等网络刷单赚钱的说法,否则不仅容易上当受骗,而且可能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汪泽)

标签:女士;电饭煲;佣金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